Monday, March 2, 2020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一日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一日 - 是我人生最痛苦的一天。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傷痛。
心真的很痛很痛。
胸口很悶,簡直不能呼吸的感覺。
做什麼事都不能開心起來。
仲覺得,人生好像少的什麼。

我也許有錯,但至少有個機會吧?有個機會彌補過錯?
我也知道,不是什麼事都有第二次機會的。
所以,從這次的經驗,我學到,說什麼,做什麼,真的要想一想。
想一想對方會不會受傷?
想一想說的話會傷到其他人嗎?
想一想說這些話,值得嗎?

如果是氣頭上的話,是不是不說會比較好一點?
說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是收不回來的。

我從中也學習到,一些人有可能需要多一點時間想通一些事。
不需要每一次要其他人馬上給你個交代。
你能給予他的是空間,去想想,去思考,這樣才能好好的和你說話或討論。
你要學習怎樣不那麼急躁。
也要學著怎樣不把工作的不愉快帶回家。
這樣,心情會好一些。那就不會那麼急躁了。

最後,從這件事看來,我也學到不管碰到什麼困難,都要勇敢面對。
不管有多難,有多辛苦,也一定要勇敢面對。
就算問題不能解決,如果身邊有人願意合你分擔,那是件幸福的事。
也許有人陪,那就不會那麼害怕或困擾了?
但如果你把他們推開,不願意接受他們來和你分擔的話,那就自己勇敢面對。
這樣才能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對你有期望的人。

逃避不能解決問題。
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