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15

人生。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我看到的一面,並非是其他人看到的。
其他人看到的一面,並非是我看到的。

對我而言,能用一顆很真誠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這個人能感受到我的真誠,那他也會用一顆真誠的心來對待我吧?
這就跟得到尊重是一樣的道理。
如果要得到其他人的尊重,你必須先尊重他。
但是事實是如此嗎?我看未必。

有人說,我這種想法太天真了。
有人說,我這樣的想法已絕種了。
有人說,我不能這樣想,因為我根本沒在保護我自己。
有人說,我該學學怎樣看人,不然被利用了或吃了虧,都不知道。

如果對待每個人都要多看,多想,多疑,那做人不是很辛苦嗎?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已經有很多要想,要顧慮的了。
我們已經是有夠忙的了,如果還是要用一顆疑心去對待,去認識一個人的話,那不是更忙嗎?
為甚麼就不能簡簡單單對待人事物呢?

俗話說的好,還是做小孩最好,什麼都不用顧慮,沒事麼可煩惱的。
就開開心心的玩,鬧,哭,笑,過著很單純的童年。
長大了,事情會越變越複雜,會有很多煩惱。
而這些事情和煩惱,不是說出來就能解決的。
很多時候,說出來只是會有多一個人能分擔煩惱。
到最後,我們還是要自己面對,做出選擇。
如果做了對的選擇,那就皆大歡喜。
這會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和回憶。
如果做了錯的選擇,那必須承受後果,負責任。
這有可能會改變命運或生活。
有可能還會跌倒谷底,需要很長的時間爭做起來。也有可能,再也站不起來了。
這就是大人的世界嗎?

大人的世界,就是這麼複雜,這麼殘酷。
再也不像在學校裡,如果做錯事,學校和老師都會很仁慈地給學生改過的機會。
在大人的世界,如果做錯事,事情非同小可,會很嚴重地看待。
不會因為是新人或者沒有經驗而讓事情待過。
每做錯一件事,就會被列入黑名單。必須要很努力才能在得到領導的信任。
而且,不是每一位領導都會再給你機會的。
現實是殘酷的,如果失去這次的機會,一定會有人取代你,得到這機會。
如果要再有另一個機會,你必須要很努力,永不放棄,做好準備。
如果幸運的話,出現在對的時間,地方,機會就會再次降臨到你的面前。
在這時刻,你必須要已做好準備,把握機會,展出本領,發光發熱。

所謂,機會是給做好準備的人。不要因為沒有其會展現自己而感到氣餒。
只要你一直很努力,做對得起你自己的事。。。
你周圍的人一定會看得到。
你的領導一定會看得到。
老天爺一定會看到。

只要永不放棄,以一顆真誠的心對待任何人事物,好的事情一定會發生在你的身上。
即使沒有好的事情,壞的事情也絕對不會發生。
但如果好的不靈壞的靈呢?
那就要勇敢地接受,勇敢地去面對。
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每一件事情發生,都有它的理由。
只要我們勇敢地去面對,往好的方面去想,去解決問題。
不管再大,再難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只要過的這一關,就會海闊天空!

人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
一帆風順的人生,不叫做人生。
人生,就是有起有落。
在起的時候,盡情的去享受開心,勝利的時光。
再落的時候,要坦然和勇敢地去面對。把失敗當作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爭做起來後,就勇往直前,把失敗牢牢記住,不再重蹈覆轍。

這樣的人生,才多姿多彩。
這,才叫做,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